花烬繁

鸽了(理直气壮)。
一些过去混的圈现在已经不混了抱歉。

【鲸组】BE三十题(2)

依旧如题,分量会尽量增多。
ooc?每篇设定不同,会有非兄弟设定。
稍微虐一下,写完这三十题后…再写一些比较甜的?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再写APH
如果不慎与他人构思相近,请一定要告诉我。






【4】分手
艾斯兰清楚地认识到他们的关系渐渐变得僵硬破碎,但是尽管如此,他仍然不想说出口,或许是贪恋曾经拥有的温暖,便拒绝认知现下的尴尬。
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减少。每次见面,远远的诺威身上冷淡疏离的气息便扑面而来。在旁人看来,诺威依然是平常的表情,他也依然维持着面瘫的状态,没有任何差别。但是他们自身清楚,他们已经在不知何时擦肩而过,然后渐行渐远。他们不再关心对方。
分手吧。想必双方都无数次地演练过这一句话,但艾斯兰不说,诺威也没有说过。或许是觉得还不到时机,又可能是等着对方先开口。硬生生地把这段早已破灭的关系支撑了起来,在日益支离破碎的情况下强撑着度过这他们所谓最后的时光。就像一个坏掉的机械,零件残缺得很严重,但还是非要把所有的部分拼接在一起一样,即使它不能发挥它的效力。而这最后,到底能到何时,也没有人清楚。
然后便是生硬地如傀儡一般地强颜欢笑着向前走着,不知疲倦。

诺威并不清楚为什么他们会走向如今这一步。明明他们是那样地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对方,事到如今却似是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仔细研究一下,看看究竟是走到哪一步才开始破碎的。
他没有和任何人讨论过现在的情况,因为他知道对方一定会劝自己和艾斯兰分手。但是,他不想这样做。明明他对生人会很冷淡,却无法对如今的艾斯兰完全冷淡。或许是对对方感到愧疚,又可能是不舍。
他很清楚他们的关系已经无法恢复,但是无论演练得如何巧妙,都说不出简简单单的分手二字。
明知道这样会毁了双方,却毫不犹疑地旋转了勉强维持着原状,甚至连修复也不肯去做。
每次独处都欲言又止,最后只好一言不发,或者故作轻松地随口说一下其它的事,就好像是原本要放下行李却被告知走错了楼一般唉声叹气。模拟着僵硬机械的经过,如同任何人眼中的情侣般毫无瑕疵,私底下却又只如陌生人尽量避免开口对话的模样。
然后便是每日每时在犹疑中默默地勾画着分手的步骤,却在最后一步时戛然而止。



【5】与爱无关
“……”他的笑容使人心惊,嘴角缓缓地勾起了弧度,眼神空洞地盛着天空。
没有回答。
一枪毙命。
这是诺威对艾斯兰撒的最后一个谎。

多年后他用第三者的视角不明不白地讲着这个故事,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
听者笑得漫不经心,评价说两个人都太傻。
一个是傻在无条件地信任对方的谎言,一个是傻在编造了那么多的谎言,却唯独不肯选择信任对方。
这是多年前就涉足这个故事的人对他的最后忠告。
第二天听者就逝去了。

他想追上那个被自己亲手推向死亡的人。
他累了。

-你为什么不阻止他那样做。那虽然是一种很好的马上拉开双方距离的方式,但是未免也太残酷了。
-哦?那你认为应该怎么做?
-……大概…也找不出更好的方法。唉…还真是年轻人啊。那个诺威,该不会是动了真情吧。
-大抵是这样了。不过我也只是说说,他居然真的实行了。我笑得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你这家伙,虽然能干,却总是祸害年轻人。
-彼此彼此。做这一行,哪个人不曾被祸害过呢。



【6】报复
在朋友的女儿天真地问艾斯兰如何报复一个人时他肩上的旧伤突然疼了起来。直到问清楚孩子的目的时才放松下来,带着为难的笑容告诉她报复不是一种好的习惯。
虽然他曾经是最精通报复的。
他怀念地抚着肩膀上的伤痕。当时,仅在受伤后一个月内,他若是碰到了伤口,心中便疼痛不已。
如今风沙灭了稚嫩,他方才看清楚报复的恶性循环。但是已经找不回当初。
最可怕的是他执着地报复的对象,到了最后才被发现是他最爱,也最爱他的人。



【7】七年之痒
对诺威来说,这七年和一世,没有什么差别。
那么再多活七年,也不过是一样的吧?
没有艾斯兰的日子,原来已经过去了七年了啊。
他站在没有栏杆的屋顶迷茫地望着天空,心里清楚,只要再向前走一步,迎接他的便是死亡。
但是无论是死了,还是活着,他们终会是无缘。
他会高高地站在天堂上迎接着自己,而自己只能在没有任何人祝福的情况下再次与他背道而驰,推开地狱的大门。
七年了。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死亡。



【8】错过一世
艾斯兰是一个极其平凡的人。
无论从才能上,经历上,还是性格上说,都是如此。
他很平凡地度过了他的一生,最后在青年时代夭折。
躺在自己的血泊里,本来应该这样就了解了一生。
临闭眼前一个似乎很熟悉的人将他抱在怀里,轻声说了一句话,他没有听清,只是下意识地尝试着看清对方的脸颊,但是意识逐渐模糊。

诺威少有那么惊慌的时候,也想不到自己会为一个陌生人慌张到如此程度。
在那个人被车撞倒时,开始他只是出于同情和对周围人漠不关心的行为的厌恶,而且又因为当时车流量小,叫了救护车罢了。
但是当他真正看到对方的脸时,自己也变得脸色苍白,尽管似乎是自己完全不认识的人,心中却莫名地痛了起来,总觉得对方是很重要的人。他不由得扶起对方。
“别睡。”
对方抬眼看他,眼神有些涣散,似乎有一瞬间凝聚了起来,随后又逐渐变得更加消散。血还在流,那双眼睛却失去了神采。
他的泪突然间就流了下来,猝不及防。

诺威和艾斯兰的缘分,维持了多世。终于在这一世,散尽。
此后他们便再无缘相见。



【9】杀了你
“杀了我。”
艾斯兰完全不清楚诺威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只是他看到对方面色平静,神情淡然,完全看不出来有什么多余的感情。
他只是有些好奇,在他要杀的人中,这是第一个能够在被杀之前如此冷静,甚至主动要求死亡的。
他略略诧异了一秒,然后点了点头,很干脆地杀了对方,没有留意到那一闪而逝的黯然神色。
他已经完全不记得那段经历了,那段因为诺威自己险些精神失常,最后被催眠,将对方彻底忘记。

诺威在要求对方杀了自己时神色异常平静,他觉得这是自己应得地。
而且他很清楚地知道,如果不被催眠,艾斯兰也会这样做的。
他注意到对方惊诧而好奇的神色,脸色暗了暗。催眠成功得令他诧异,至今仍无恢复的迹象。
不过这也是好事,至少对艾斯兰来说是这样。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艾斯兰曾经在半疯狂状态下愤怒地对他说的话清晰地回荡在他的耳边。
“杀了你。”






评论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